省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55

12月8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申报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报告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工作专家组许国彬(组长)、李曲生、杜国明、孙丽昕、周延辉、于红梅一行六人,对我校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评估。许国彬主持汇报会,我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校长王华代表学校,围绕法治文化与法治机构的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决策活动与办学活动的规范、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完善、师生权益与学校权益的保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情况。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学校的支撑材料,并对学校有关部门和师生进行约谈走访。最后专家组形成考察评估意见并向学校反馈。

专家组认为,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一是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把法治理念写进《章程》,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依法治校上来,依法治校机构不断完善,工作程序越来越规范;二是学校《章程》建设认真、细致、扎实、卓有成效,《章程》核准后,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章程》要求,确保《章程》落地生根;三是学校非常注重维护师生权益,师生诉求渠道丰富、畅通,权益保障规范、有力。专家组也指出,依法治校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学校需要继续加大依法治校尤其是学校《章程》的宣传力度,让依法治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师生都熟悉与自己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学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章程》贯彻落实,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和机构。

王华感谢专家组的考察评估及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努力做到工作更扎实、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