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9浏览次数:228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结果【粤教策函〔20163号】,我校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此次评选认定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创建10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策函[2014]98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5年依法治校示范校的通知》(粤教策函[2015]90号)要求,在学校申报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初审、专家现场评估、公示等诸多评选环节,最终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认定,我校成为获评“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五所高校之一。

一直以来,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把法治的理念写进了《章程》,依法治校机构不断完善;学校《章程》建设认真、细致、扎实、卓有成效,《章程》核准后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章程》要求,确保《章程》落地生根;同时,学校非常注重维护师生权益,师生诉求渠道丰富、畅通,权益保障规范、有力。

当然,依法治校也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我校将继续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以《广东财经大学章程》为依法治校的基石,进一步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学校和师生权益保障机制,为学校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制度保障。(法治处张伟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