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校 共建法治资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97

6月20-21日,资阳市在雁江区马鞍九义校举办全市教育行政干部和学校校长法治培训。21日上午,雁江区马鞍九义校、乐至县教育局、安岳县启明九义校分别作了培训交流发言,资阳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秦后权为培训班作了“推进依法治校共建法治资阳”的法治辅导讲座,市教育体育局安排部署了全市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


培训会上,秦后权指出,推进依法治市是全市上下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全市上下特别是教育战线广大同志,要深刻认识推进依法治市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依法治市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进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全市各方面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学校作为开展法治教育、传播法治文明的前沿阵地,在推进依法治市中承担的首要任务是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根植于每个青少年脑海,让法治滋润并伴随他们健康成长。要坚持“推进普法教育、提升教学质量”这条主线,以夯实法治教育基础、促进问题解决为导向,深入推动法治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与德治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推动工作深化提升,努力在法治资阳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中坚力量。

秦后权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把握和落实好推进依法治校的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学校领导干部法治能力、管理体系和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推进学校法治建设上新水平,为加快建设法治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