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法律知识进校园联合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林彦乔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88

5月30日下午,由学校相关单位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校园普法面对面”活动在广州校区顺利开展。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法制办副主任赵鹏、宣传部副部长曾宪怀、保卫部副部长许先桂,以及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刘静、营业部副总经理林祺俊等相关人员,各学院法治联络员、法学院民商法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等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普法访谈和现场咨询活动两部分组成,通过访谈、观看视频、案例分析、有奖答题等形式向师生开展了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旨在普及与师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师生反洗钱、反电信诈骗、消费者维权、反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意识。活动中,法制办副主任赵鹏进行了现场分享,他指出洗钱陷阱的隐秘性、洗钱危害的严重性和掌握反洗钱等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学法守法做法治社会的践行者。

本次联合普法活动,是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探索引导师生学懂法、守法用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师生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具有浓厚广财特色的校园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