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加2023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林彦乔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6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的有关工作安排,12月4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勤学楼408设立会场,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同步参与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宣传部、法制办相关人员,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与全国主会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跟读宪法部分章节,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学生现场展演,收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宣讲宪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作总结讲话。

通过参加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一致认为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

延伸阅读: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个“宪法日”。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为“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将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宪法晨读”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朱戈